享受阳光沐浴的木椅,咖啡,心灵的港湾......

再次关于亲情和自私,爱与被爱

昨天收到我爸的短信,上高二的妹妹说一考试没有考好,有失落想要转到文科,让我以过来人的身份开导教育一些;在结合过来人的身份,发了超长的短信之后,突然醒悟,身为一个姐姐,我身份就担负着责任的,我并不是完全只要每天嘻嘻哈哈的交流就够了的,我要引导,要进最大的努力使他们成长为更好的人,有更好的生活;但仔细想想,这些我都没有做到,我做的仅仅是嘻嘻哈哈的玩闹着,或是冷冷清清的闲聊着那些无关痛痒的话,还以为他们还小,哪里有什么想法,原来啊,我也成了这种人,我在那个阶段最讨厌的自以为啥都懂得那个人。。。

和父母相比,兄弟姐妹之间不是更应该是很好沟通,或吵闹或和解的角色吗?难道不是因为我也是刚刚从那个阶段过来的更可以理解他们的想法的吗?难道就这几年的我已经忘了那个初高中时期的我,我的无法诉说的想法和烦恼,以及讨厌那些老生常谈的自诩为你好的那些话的小小的我了吗?还以为什么都要顺其自然就好,既然我可以解答和开导他们的一些困惑,为什么还要最慢最痛苦的方法让他们自己面对和解决呢?

首先有了这种意识了,那么就从行动上开始吧,还不晚,应该。。。

每周的聊天可以有营养一些,是吗?我们如此的接近,如此的亲密,不是吗?

评论(1)

© 月无痕021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