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阳光沐浴的木椅,咖啡,心灵的港湾......

2016/2/25日记发布

好久没有在这个平台发表状态了,一部分的状态现在是直接记在本子上了,懒得或者真的崩溃到没时间打开电脑再释放情绪;

从年前那次的争执之后我就陷入了被动的危险工作的状态,包括之后的对我的态度,谈绩效时直接说明的对我的甚至打算辞退的不满,到年后有朋友透漏出来的她要调动我的消息,到我满怀对调岗的憧憬后收到的当头一棒的反馈,直至到现在很明确的架空我的动作;从12月份到现在,这心情真是完全被动的被工作影响着,所以年前的惶恐不安和极致担心,担心被辞退后我的会对自己的否定,担心年终奖金等各种涉及我本该收到的利益受到影响;当时的想法就是很简单的,我要熬过这个年,至少要争取到我的利益最大化;目前这个目标是已经达到了,到了年后,我的打算就是两个,一个调岗,一个离职;其实本心是优先希望可以在内部调岗的,毕竟新的工作也存在未知的风险性的;所以在收到她要调动我的消息且,恰好商用招人的同时,所以在化被动为主动的情形下,选择主动申请调岗,在对方领导同意接受,我们领导巴不得我走的利好的情况下正欣喜尘埃落定时,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总监反馈是此岗位不允许加人……已不想再纠结是真的不加人,还是我们那不愿意我好好的领导在中间使了什么绊子……

这种种状况使得我陷入极其被动的情形,离职再聘成了我的最后一条选择的路,但现在最重要的还是时间,在3月底公司搬迁前我是必须要离职的,所以……但现在很明显的架空的动作令我还是感觉不爽,但那又能怎样,现在的我是只能选择接受而已……

其实,从我来上海之后就从未想过或是这种结果,持续不断的加班和累加不断的工作,我是做到了我自认为的努力和苦劳,哭了很多次,被骂了很多次,也不爽了更多次,这一年的时间让我的负能量积攒了很多;但是现在的这种濒临被辞退的情形呢,你想过原因吗?除了领导的不长眼,你自己呢,难道无错误吗?!1、态度:在前期因刚接触工作,对自己没有自信,对于她的态度是完全的恭维,对自己是完全的委屈;但后来真是是学会了一些,发现她的各种不懂装懂和瞎指挥,我开始了态度的转移,会有直面的反驳,会有态度的不满,会有情绪的转嫁,那么的任性,那么的不懂得职场生存;-她毕竟是领导,是层级关系下不可任性冲撞的层级,是工作许久被恭维和尊敬宠着的人,你有什么资格和本事在他们面前耍你的小脾气!!今天,又做了这样的事情,她怎么可能容得下我……我的能力已被我的态度带来的负面影响所遮盖住了!2、沟通:我从未和她谈过我的想法,被动的承受,被动的加班,被动的烦恼,从未谈过一次;我和她的工作理念差异也是很大的一点,抛夫弃女来到上海打拼的女工作狂,和一个私心喜欢生活和工作平衡,在工作上没有太大进取心的人,这是不可调节的一个矛盾,但是在他给我超负荷的工作量,和连续不断的加班的安排,我是什么态度呢,是接受,是一直接受,然后抱怨,没有什么的益处……3、我自己:从工作之后,借着工作忙的借口和理由,没有认真的生活过;除了工作外没有生活,这点难道仅仅是工作的影响吗?不止吧,还是很大程度在自己身上,没有好好的看书,没有运动,没有出去看看世面,没有交友;完全把自己封闭在自己的世界中,困住,绑住手脚……所以,借着是工作的没时间和压力大,这个借口,将自己对工作的负能量再次膨化;其实,从下半年开始,因为对工作的熟悉程度增加,其实加班的情况虽然还是有,但是对比之前已经好很多了,但是,我呢,我怎么会这么说呢,那我可不没借口了;4、其实对这俩领导我是真看不上的,专业能力差劲还整天两面三刀的,瞎指挥使得我们加了很多的工作量,但是别人也是这么认为的,私下也在抱怨和咒骂,但是你有看到她们在情绪上和态度上显露出来吗?!没有的,只有你个大傻子还真是自以为直性子的傻行为!!

                                                                                             ——2.25

晚上和妈妈打电话,其实不想让他们知道我在这边的不好的情况,担心她们会担心;但是,这次打电话的时候还是来了一通的抱怨,现阶段的很不好的状态,也让我爸妈很担心,而且我现阶段本身就是很茫然的时候,很不知道自己要怎么怎么做,所以听到爸妈的唠叨,语气也是着急了,应该我妈也听出来了,应该是又会让她担心了……

关于我的现阶段,我的打算是,第一步,现在3月底之前尽心的找工作,简历和各种;同时会和经理再谈一次,听一下她对我的工作规划和安排,如果可以我还是争取可以去东二区,毕竟是可以满足我的一半的想法,离家会近一些的;第二步,如果在现公司的规划我无法接受,那么就只得把希望寄托在找工作上了,这两个月我还是有工资,经济方面是没有问题的;但还是不能拖太久,第一需要还是在上海找机会;对新工作的要求,一是否加班;希望今年除了工作也关注一下生活额学习,那么你的工作可以让你有时间关注你的生活,这样太有尊严,很赞同这句话;二。薪资和工作内容是否匹配;因为现在的工作是校园招聘后的第一份工作,一张白纸还没资格谈薪资;但是下一份工作,希望我的付出是和获得匹配的;3、如有机会,要和我的直系领导进行面谈和沟通,确认一下是个怎样的人:是否对员工有规划,对于和员工的相处的想法;毕竟在这一份工作中,我真是和领导的关系相处达到了相看两厌的程度了,其实还是喜欢和同事和上级相处比较愉快的;同事的工作经验和时间?年龄呢,是否可沟通?4、是否可以学到新的东西;毕竟现在我的工作经验都是为了给我的下一份打算稳定的工作机会增添筹码的;现在也拿我现在的工作经验和能力和在家里的那些工作做了匹配,发现现在的自己还是太嫩了;5、在工作中,将现在的工作中总结出来的我的问题进行改正和控制,成为更好的自己;

现在,先这样……

                                                                                           ——2.28


评论

© 月无痕0214 | Powered by LOFTER